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简述@Autowired和@Resource的区别(通俗易懂)

1、@Autowired默认是根据类型(ByType)注入的,@Resource默认是根据名称(ByName)注入的。

2、@Autowired是Spring提供的注解,@Resource是JDK提供的注解

3、当一个接口存在多个实现类,@Autowired和@Resource都是需要指定Bean的名称才能完成注入,@Autowired可通过@Qualifier来只能Bean的名称进行注入,@Resource则可通过name来完成Bean的注入。

龙生   26 May 2023
View Details

七种方法增强代码可扩展性(多图详解)

在设计模式中有六大设计原则:

单一职责原则:一个类只做一件事

里式替换原则:子类可以扩展父类

依赖倒置原则:面向接口编程

接口隔离原则:高内聚低耦合

迪米特法则:最少知道原则

开闭原则:关闭修改,开放新增

我认为在这六个原则中开闭原则最为重要,开闭原则是可扩展性的重要基石。

第一个原因是需求变化时应该通过新增而不是修改已有代码实现,这样保证了代码稳定性,避免牵一发而动全身。

第二个原因是可以事先定义代码框架,扩展也是根据框架扩展,体现了用抽象构建框架,用实现扩展细节,保证了稳定性也保证了灵活性。

第三个原因是其它五个原则虽然侧重点各有不同,但是都可以包含于开闭原则。

第四个原因是标准二十三种设计模式最终都是在遵循开闭原则。

既然开闭原则如此重要,我们应该怎么在系统设计时遵循开闭原则呢?

龙生   26 May 2023
View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