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如何在 CentOS 7 上安装最新版 Nginx

Nginx 读作 engine x, 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的、高性能的 HTTP 和反向代理服务,主要负责负载一些访问量比较大的站点。 Nginx 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 Web 服务,也可以用来给 Apache 或是其他的 Web 服务做反向代理。 相比于 Apache,Nginx 可以处理更多的并发连接,而且每个连接的内存占用的非常小。 本教程将会教您如何在 Centos 7 的服务器上安装和管理 Nginx。 开始前的准备 在开始阅读此教程之前,请确保你是以拥有 sudo 权限的用户来登录的服务器,并且服务器中没有 Apache 或是其他服务正在使用 80(HTTP) 和 443(HTTPS) 端口上,防止端口被占用,造成 Nginx 无法正常启动。 在 CentOS 中安装 Nginx 请按照下面的步骤,在 CentOS 中安装 Nginx。 1、 EPEL 仓库中有 Nginx 的安装包。如果你还没有安装过 EPEL,可以通过运行下面的命令来完成安装:

  上面代码的意思是以 sudo 权限运行安装 epel-release,如果你当前登录的用户不是 root,则会提示你输入密码来运行,输入密码时是看不到输入的内容的,所以不用担心,继续输入就行。然后回车继续运行,后面的命令中如果包含 sudo 则都表明是刚提到的意思,不再重复解释。 2、 输入以下命令来安装 Nginx:

  如果这是您第一次从 EPEL 仓库中安装软件,yum 可能会提示您导入 EPEL GPG key:

  类似于上面的内容,遇到这种情况,输入 y,然后 Enter(回车) 即可继续安装。 3、 等到安装完成以后,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来设置开机启动和运行 Nginx 服务: 设置 Nginx 开机启动:

  运行以上命令以后,会输出类似以下的内容,表示创建了一个软连接来关联 Nginx,不用担心,并不是报错了,下一步就可以启动 Nginx 了。

  启动 Nginx:

  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检查 Nginx 的运行状态:

  然后会输出类型下面的内容 […]

龙生   15 May 2023
View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