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如何在NPOI中实现宽度自适应和高度自适应

由于系统需要在网页上导 出Excel文件,最近花了一段时间去学习NPOI插件。通过NPOI插件在服务端来生成Excel文件流并下载到本地。NPOI实际上和Excel一毛 钱关系都没有,它只是完全破译了Excel文件的存储格式,并用C#来生成同样的格式从而被识别为Excel文件。 NPOI和Excel VBA相比优点很多,首先是Excel VBA中的对象太多,而且是基于Visual Basic语言来书写,而且是在Excel中进行编程开发,IDE十分原始,没有任何的智能感知和代码着色功能。(最近可以在VS进行VBA开发了) 抛开这些不说,微软官方是不建议在服务器端来操作Excel的。原话好像是不建议用asp,asp.net等无人的方式来使用Excel。而且最要命的是 VBA方式来操作Excel后,其进程很难释放干净。在桌面端生成一两个文件倒无所谓,后台多跑两个Excel也不是啥大事。但在服务器端多用户操作,很 有可能会出现死锁等问题。 NPOI是从JAVA的POI移植而来,使用方式非常自然。 但是我发现在NPOI中实现宽度和高度自适应很难,宽度和高度自适应,说简单点就是如何让宽度和高度刚刚好。不让内容被遮挡,使用者在下载表格后不需要手工调整。 NPOI有一个宽度自适应属性,可惜只对英文和数字有效,对汉字无效。后来在一个台湾博客上发现了一段解决代码,我稍加改造后如下:

  columnNum是列号,从0开始循环到表格最后一列,循环的范围可以自己指定,原理很简单,就是在先循环列,在列上循环行,比对行内容宽度与列宽度,若行内容宽度大于列宽则增大列宽,循环以后,每列宽度等于该列中最宽的那一行的宽度。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UTF8编码来计算的,在UTF8编码中数字和英文字母宽度为2,汉字宽度为3。而且字号越小,其效果就越好。在实际使用中内容为10磅的时候,其效果就相当不错。 仅仅有宽度自适应是不够的,宽度自适应只是针对较短的内容而言的,如果单元格内容很长采用这个方法会将表格拉的非常宽。下面来谈一谈高度自适应解决方法, 高度自适应是指内容换行后行高能够自动增加以完整的显示内容,高度自适应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和宽度自适应很类似:

首先要设置该列能够自动换行,然后将行高设置为20,获得列内容宽度后整除一个列宽常数,将其倍数乘以行高,从而增加行高。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常数需要自己 测试,因为实际内容都是英文、数字和汉字混杂的,很难判断一行能容纳多少个字符,只能取一个中间值,如果取的太大可能会造成行高小于内容,取的过小会造成 行高过大而内容较少。而且在字磅数较小时精度较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nearpengju123/p/4112935.html from: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846599/article/details/99535103?spm=1001.2101.3001.6650.1&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2%7Edefault%7ECTRLIST%7Edefault-1-99535103-blog-51893264.pc_relevant_default&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2%7Edefault%7ECTRLIST%7Edefault-1-99535103-blog-51893264.pc_relevant_default&utm_relevant_index=2

龙生   20 May 2022
View Details

使用NPOI导出Excel 并设置Excel样式(合并单元格、行高、宽度、字体、边框、位置)

1、添加对NPOI的引用 2、创建excel文件对象 HSSFWorkbook wb = new HSSFWorkbook(); 3、创建 工作表,也就是Excel中的sheet,给工作表赋一个名称 title HSSFSheet sheet = (HSSFSheet)wb.CreateSheet(title); 4、设置某一列宽度 sheet.SetColumnWidth(0, 10 * 256); 列号从0开始 5、合并单元格 例: 第1行到第2行 第3列到第4列围成的矩形区域 sheet.AddMergedRegion(new CellRangeAddress(0, 1, 2, 3)); 合并单元格后,只需对第一个位置赋值即可 6、在工作表中创建一行 /// <summary> /// 创建行 /// </summary> /// <param name="wb"></param> /// <param name="sheet"></param> /// <param name="rowNum">创建 一行 的行号 从0开始</param> /// <param name="rowHeigh">行高</param> public HSSFRow CreateRow(HSSFSheet sheet, int rowNum, float rowHeight) { HSSFRow row = (HSSFRow)sheet.CreateRow(rowNum); //创建行 row.HeightInPoints = rowHeight; //设置列头行高 return row; } 7、设置单元格样式 /// <summary> /// 设置样式 /// </summary> /// <param name="wb"></param> /// <param name="hAlignment">水平布局方式</param> /// <param name="vAlignment">垂直布局方式</param> […]

龙生   20 May 2022
View Details

MySQL查询数据时自动生成序号

在某些特定条件下,从数据库中查寻List数据的时候,需要给每组数据带上一个key序号。具体实现代码如下:

  from: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848005/article/details/123867009

龙生   20 May 2022
View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