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818某宝上宣称孕妇可用、儿童专用的各种不靠谱澳洲产品

楼主和女朋友在墨尔本读书,家里很多亲戚朋友让我们买东西寄回去,所以有了这个机会接触各种澳洲老人、婴幼儿和女性的产品,包括奶粉、保健品和化妆品。 经常有朋友跟我要孕妇可用的什么什么和儿童专用的什么什么,我从未听说过。上网一看某宝吹嘘的多么多么好,事实上去药店问了药剂师却跟我们再三嘱咐不能给孕妇、儿童使用。真的是心惊胆战。 接下来就818最近的各种见闻。

1、痔疮膏 Proctosedyl
首当其冲的就是这款痔疮膏,我本人用过,的确疗效非凡。但是有孕妇亲戚跟我们要这一款说某宝宣称孕妇可用。如图:

真的是这样嘛? 我找来手头这一支给你们分析一下。

里面含有的氢化可的松是激素类药物,盐酸辛可卡因是麻醉剂。激素当然见效快,麻醉剂当然舒服。 正常人用剂量很小并没有关系,但是孕妇呢? 百度百科一下也会发现,最轻的说法是“孕妇避免大面积长期使用”,而在氢化可的松的百科词条下,禁忌症里包含了孕妇。 吓人的话就不多说了,已经用的赶紧停了吧。
我在药店问的每一个澳洲药剂师都明确告诉我,不建议孕妇使用。也不知道这些广告词是从何而来呢?孕妇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凡事多去问医生。某宝上真假都难辨,广告词也不能尽信啊。

 

from: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35732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