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80端口被占用的两种解决方案 – 超详细(已解决)

一、先用快捷键win+R打开运行,输入“cmd”点击确定进入命令点击回车确定调出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然后输入命令“netstat -ano”,查看端口占用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这个时候我们会看到端口号已被使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都是被PID为4的程序占用,笔者这里已经解决了,所以占用80端口的程序的PID就不为4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打开任务管理器,我们可以找到这个PID为4的程序,就是它占用了我们的80端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我们可以通过输入命令提示符来完成,在窗口中输入“net stop http”,它会告诉你,你关闭HTTP Service服务也会停止某些服务,问你是否需要继续,你输入“y”,然后回车。然后继续输入“Sc config http start= disabled”指令即可停止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你有可能会出现发生系统错误,拒绝访问的提示,那么你可以通过第二个方案来解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在cmd控制台输入“regedit”回车,然后注册表编辑器会弹出,依次展开如下路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HTTP,然后点击HTTP,会看到有个Start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双击Start文件,然后将其数值数据改为0,点击确定。重启之后就会发现80端口被占用的问题就解决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rom: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248000/article/details/10343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