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安装Docker所遇到的问题

 

Winodw10不能安装Docker Desktop

这里我建议大家安装Docker ToolBox(自行百度)

window安装 Docker 后 Docker Quickstart Terminal 不能正常运行(缺少快捷方式)

 ​解决办法​

安装docker-tool报错 ————Error with pre-create check: "Hyper-V is installed. VirtualBox won’t

 ​解决办法,关闭Hyper-v​

Hyper-V is installed. VirtualBox won’t boot a 64bits VM when Hyper-V is activated. If it’s installed but deactivated, you can use --virtualbox-no-vtx-check to try anyways”

在Windows上安装Docker是一个相当简单明了的过程。这是有据可查的这里。然而,如果你像我一样安装了Hyper-V,这些说明将不会立即生效。如果您尝试启动Docker Quickstart终端,您会得到以下错误消息:

Running pre-create checks…

Error with pre-create check: “Hyper-V is installed. VirtualBox won’t boot a 64bits VM when Hyper-V is activated. If it’s installed but deactivated, you can use --virtualbox-no-vtx-check to try anyways”

Looks like something went wrong in step ´Checking if machine default exists´

问题是,当您第一次运行终端时,启动脚本试图创建docker容器将在其中运行的默认虚拟机。如果您安装了Hyper-V,即使它已被禁用,该过程的这一步也会失败。在我的例子中,我确实安装了它,但是我设置了一个引导选项,以便在我不使用它时禁用它。这篇文章描述了如何更改Docker启动脚本,以允许您使用启动脚本创建默认的虚拟机,同时仍然保持Hyper-V的安装。

在你开始安装Docker之前,我会建议你禁用Hyper-V,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做,遵循这些说明。一旦您禁用了Hyper-V,第一步就是使用Windows安装程序。在您继续下一步之前,安装应该运行没有任何问题。

一旦你安装了Docker,我们将修改启动文件,允许它创建默认的虚拟机。我们要修改的文件位于C:\Program Files\Docker Toolbox下,名为start.sh。要修改该文件,您必须在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的编辑器中打开该文件。如果不打开提升的编辑器,将无法保存更改。

现在是编辑文件的时候了,但在此之前,您可能需要保存原始文件的副本。以防万一。在编辑器中,找到以下代码片段:

 

倒数第二行是创建虚拟机的位置:

 

您需要修改该行并将​​–virtualbox-no-vtx-check​​开关添加到。最终结果是这条线看起来像这样:

 

保存您的更改,现在您应该能够运行快速启动终端,而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安装Docker所遇到的问题_kotlin

Error with pre-create check: "Get https://github.com/boot2docker/boot2docker/releases/download/v19.03.12/boot2docker.iso:

安装Docker所遇到的问题_docker_02

原因是缺少​​boot2docker.ios​​ ,由于网速问题所以会导致下载不下来(建议提前下载)

 ​下载链接

并将ios文件放在user+用户名+.docker…下面(如果没有自己创建文件夹)

安装Docker所遇到的问题_android_03

Unable to start the VM: C:\Program Files\Oracle\VirtualBox\VBoxManage.exe startvm default --type headless failed:

我是通过​​重新下载virtualbox解决​的

 

from:https://blog.51cto.com/u_15270205/511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