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idea报错Cannot compile Groovy files: no Groovy library is defined for module 'xx’之方

0、病因描写

clone 原有的项目(新建的项目一般不会有)
IntelliJ IDEA 关联了后缀为groovy的文件但是没有配置Groovy的library。

1、病因一之解决方法

病因:本项目不需要用的Groovy但是关联了groovy了文件
方子:那直接去掉后缀为groovy的关联即可
结果:良好,网上基本都是这种方子
如图:去掉红框部分并apply

2、病因二之解决之法

病因:项目需要groovy的library。
方子:那就是配置groovy的library咯。
步骤:
①、下载groovy library

②、解压(选一个中意的目录,最好目录路径是全英文的)
③、配置groovy library:File —>Project Structure —> Modules —> Groovy —> Add Groovy Support —> 选择 Groovy library 最后 apply就OK了。
如图:

快捷配置入口:如果IDEA有如下提示就最好了–方便。直接点击 Configuration Groovy SDK 即可。

 

from:https://www.2cto.com/kf/201803/7321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