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大批量更新数据mysql批量更新的四种方法

mysql 批量更新如果一条条去更新效率是相当的慢, 循环一条一条的更新记录,一条记录update一次,这样性能很差,也很容易造成阻塞。

mysql 批量更新共有以下四种办法

1、.replace into 批量更新

 

2、insert into …on duplicate key update批量更新

 

3.创建临时表,先更新临时表,然后从临时表中update

 

注意:这种方法需要用户有temporary 表的create 权限。

4、使用mysql 自带的语句构建批量更新

mysql 实现批量 可以用点小技巧来实现:

 

这句sql 的意思是,更新orderId 字段,如果id=1 则orderId 的值为3,如果id=2 则orderId 的值为4……
where部分不影响代码的执行,但是会提高sql执行的效率。确保sql语句仅执行需要修改的行数,这里只有3条数据进行更新,而where子句确保只有3行数据执行。

如果更新多个值的话,只需要稍加修改:

 

到这里,已经完成一条mysql语句更新多条记录了。

php中用数组形式赋值批量更新的代码:

 

这个例子,有8条记录进行更新。代码也很容易理解,你学会了吗

更新 100000条数据的性能就测试结果来看,测试当时使用replace into性能较好。

replace into 和 insert into on duplicate key update的不同在于:

replace into 操作本质是对重复的记录先delete 后insert,如果更新的字段不全会将缺失的字段置为缺省值,用这个要悠着点否则不小心清空大量数据可不是闹着玩的。
insert into 则是只update重复记录,不会改变其它字段。

 

from:https://www.cnblogs.com/mslagee/p/65096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