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CSS cubic-bezier() 函数

实例

从开始到结束的不同速度过渡效果:

定义与用法

cubic-bezier() 函数定义了一个贝塞尔曲线(Cubic Bezier)。

贝塞尔曲线曲线由四个点 P0,P1,P2 和 P3 定义。P0 和 P3 是曲线的起点和终点。P0是(0,0)并且表示初始时间和初始状态,P3是(1,1)并且表示最终时间和最终状态。

从上图我们需要知道的是 cubic-bezier 的取值范围:

我们需要关注的是 P1 和 P2 两点的取值,而其中 X 轴的取值范围是 0 到 1,当取值超出范围时 cubic-bezier 将失效;Y 轴的取值没有规定,当然也毋须过大。

最直接的理解是,将以一条直线放在范围只有 1 的坐标轴中,并从中间拿出两个点来拉扯(X 轴的取值区间是 [0, 1],Y 轴任意),最后形成的曲线就是动画的速度曲线。

cubic-bezier() 可用于 animation-timing-function 和 transition-timing-function 属性。

支持版本:CSS3


浏览器支持

表格中的数字表示支持该函数的第一个浏览器版本号。

函数
cubic-bezier() 4.0 10.0 4.0 3.1 10.5

CSS 语法

描述
x1,y1,x2,y2 必需。数字值,x1 和 x2 需要是 0 到 1 的数字。

 

实例

 

from:https://www.runoob.com/cssref/func-cubic-bezi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