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Docker Toolbox替换默认docker machine的存储位置

一直想试试docker,但是docker高度依赖Linux内核,Windows7的机子用起来比较麻烦,由于某些契机还是用了起来。Windows想用docker的话,需要借助虚拟机,Windows7不像Windows10自带Hyper虚拟机,所以要用docker只有Docker Toolbox这个选择了。具体安装过程就不具体说了,官网也有详细的教程,不过让我最气的是联想的本本一直进入不了bios,最后Fn+F2进入bios启用虚拟设置。

Docker ToolBox安装

1、安装前,需要去bios启用虚拟设置,这样虚拟机才能运行。
2、安装,安装可选的工具:

  • Kitematic,docker的界面化,没什么太大需要
  • Git,本来已安装的话也不用安装

3、修改 Docker QuickStart 快捷方式,将里面的Git的位置换成你的Git的安装位置(或者可以直接Git进入Docker Toolbox安装位置,运行./start.sh)

替换默认docker machine的存储位置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直接安装官网的教程或者上面的安装方式直接安装的,但是将虚拟机安装在系统盘可能会带来各种问题,所以趁docker的镜像还没膨胀的时候赶快迁移吧。下面步骤可以在安装前做,这样可以减少删除已安装的default docker虚拟机。
1、在Windows的系统环境添加MACHINE_STORAGE_PATH ,指向虚拟机的位置(我推荐D:\VM\machines)
2、复制boot2docker.iso到虚拟机的位置同级目录cache上(D:\VM\cache),如果不是最新的话需要下载最新。

下面分两种情况:

  • 如果还没安装default docker虚拟机,可以进入Docker QuickStart直接安装。
  • 已安装了default docker虚拟机,需要先删除原来的,再安装到指定位置。

删除default docker虚拟机

1、进入Docker QuickStart命令行(Docker QuickStart不能进的话,用Git命令行)
2、运行docker-machine stop default,停止运行中的虚拟机
3、运行docker-machine rm default,删除默认的虚拟机

创建docker虚拟机

1、运行docker-machine create --driver=virtualbox default,等待创建完成
2、创建完成后,运行docker run hello-world测试。可以看到出现问题了:

 

3、运行docker-machine env default,可以看到docker server的变量,copy变量在命令行中运行。
4、再次运行docker run hello-world测试,这次应该没问题。

修改docker 的配置

嫌弃官网的docker源太慢需要使用国内的源加速的话,要怎么配置呢?
1、运行docker-machine ssh default连接虚拟机
2、修改

 

3、退出ssh,重启docker-machine restart default

 

from:https://www.cnblogs.com/ginponson/p/86013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