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DO-DTO相互转换时的性能优化

一般情况下,DO是用来映射数据库记录的实体类,DTO是用来在网络上传输的实体类。两者的不同除了适用场景不同外还有就是DTO需要实现序列化接口。从DB查询到数据之后,ORM框架会把数据转换成DO对象,通常我们需要再把DO对象转换为DTO对象。同样的,插入数据到DB之前需要将DTO对象转换为DO对象然后交给ORM框架去执行JDBC。

通常用到的转换工具类BeanUtils是通过反射来实现的,实现源码如下

 

也可以通过mapstruct来实现,这种方式是在Mapper接口的包中生成一个对应mapper的实现类,实现类的源码如下。显然这种方式的实现更为普通,看起来没有BeanUtils的实现那么复杂。不过BeanUtils通过反射实现更为通用,可以为各种类型的DTO实现转换。而mapstruct只是帮我们生产了我们不想写的代码。

 

对比以上两种方式,显然使用BeanUtils来进行转换时需要写的代码更少,内部的通过反射便可以进行get/set操作。而mapstruct实现上需要写的代码稍微多一点,但是这种方式的性能比通过反射实现更好。下面写一段代码来测试两种方式实现的性能差别。

 

以上测试代码中分别使用两种方式对同一个DO对象进行n次转换,两次转换的耗时统计如下。单位:ms

次数 1 10 100 1000 10000 100000 1000000 10000000
Mapstruct 0 1 1 1 2 4 8 8
BeanUtil 9 7 11 26 114 500 1469 14586

可见当转换数量级增加时,使用BeanUtil的耗时急剧上升,而使用Mapstruct的耗时则保持在比较低的水平。

在一个系统中,ORM对DB的各种操作几乎都会涉及到DO和DTO之间的转换,参考以上表格的统计结果,更推荐使用Mapstruct。

 

from:https://www.cnblogs.com/umgsai/p/85706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