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java实现HTTP请求的三种方式

目前JAVA实现HTTP请求的方法用的最多的有两种:一种是通过HTTPClient这种第三方的开源框架去实现。HTTPClient对HTTP的封装性比较不错,通过它基本上能够满足我们大部分的需求,HttpClient3.1 是 org.apache.commons.httpclient下操作远程 url的工具包,虽然已不再更新,但实现工作中使用httpClient3.1的代码还是很多,HttpClient4.5是org.apache.http.client下操作远程 url的工具包,最新的;另一种则是通过HttpURLConnection去实现,HttpURLConnection是JAVA的标准类,是JAVA比较原生的一种实现方式。

自己在工作中三种方式都用到过,总结一下分享给大家,也方便自己以后使用,话不多说上代码。

第一种方式:java原生HttpURLConnection

 

第二种方式:apache HttpClient3.1

 

第三种方式:apache  httpClient4.5

有时候我们在使用post请求时,可能传入的参数是json或者其他格式,此时我们则需要更改请求头及参数的设置信息,以httpClient4.5为例,更改下面两列配置:httpPost.setEntity(new StringEntity("你的json串"));      httpPost.addHeader("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from:https://www.cnblogs.com/hhhshct/p/8523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