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Vuex】mapGetters 辅助函数

mapGetters 辅助函数仅仅是将 store 中的 getter 映射到局部计算属性:

 

如果你想将一个 getter 属性另取一个名字,使用对象形式:

扩展:ES6展开运算符

定义:

.展开运算符允许一个表达式在某处展开。

使用场景

1.展开函数在多个参数的地方使用 。意指用于函数传参

2.多个元素的地方使用,意指用于数组字面量

3.多个边框的地方使用,意指用于解构赋值

注意事项

展开运算符不能用在对象当中,因为目前展开运算符只能在可遍历对象(iterables)可用。

iterables的实现是依靠[Symbol.iterator]函数,而目前只有Array,Set,String内置[Symbol.iterator]方法,而Object尚未内置该方法,因此无法使用展开运算符。不过ES7草案当中已经加入了对象展开运算符特性。

函数调用中使用展开运算符

之前实现方式

如上,我们把args数组当作实参传递给了a,b,c,这边正是利用了Function.prototype.apply的特性。

ES6实现方式

 

 

使用…展开运算符就可以把args直接传递给test()函数。

数组字面量中使用展开运算符

例如:两个数组合并为一个数组

用在push函数中,可以不用apply()函数合并2个数组

用于解构赋值

解构赋值也是ES6中的一个特性,而这个展开运算符可以用于部分情景:

展开运算符在解构赋值中的作用跟之前的作用看上去是相反的,将多个数组项组合成了一个新数组。

ps:

  let [arg1,…arg2,arg3] = [1, 2, 3, 4]; //报错

  即:解构赋值中展开运算符只能用在最后:

类数组对象变成数组

展开运算符可以将一个类数组对象变成一个真正的数组对象:



相关资料:https://vuex.vuejs.org/zh-cn/getters.html

https://www.cnblogs.com/mingjiezhang/p/5903026.html

http://es6.ruanyifeng.com/#docs/destructuring

 

作者:smile.轉角

QQ:493177502

 

from:https://www.cnblogs.com/websmile/p/8328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