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点击劫持漏洞:使用X-Frame-Options 解决方法(应用tomcat)

发现项目中存在 X-Frame-Options 低危漏洞:

使用 X-Frame-Options

X-Frame-Options 有三个值:

DENY
表示该页面不允许在 frame 中展示,即便是在相同域名的页面中嵌套也不允许。
SAMEORIGIN
表示该页面可以在相同域名页面的 frame 中展示。
ALLOW-FROM uri
表示该页面可以在指定来源的 frame 中展示。

 

换一句话说,如果设置为 DENY,不光在别人的网站 frame 嵌入时会无法加载,在同域名页面中同样会无法加载。

另一方面,如果设置为 SAMEORIGIN,那么页面就可以在同域名页面的 frame 中嵌套。

 

配置 Apache

配置 Apache 在所有页面上发送 X-Frame-Options 响应头,需要把下面这行添加到 'site' 的配置中:

 

配置 nginx

配置 nginx 发送 X-Frame-Options 响应头,把下面这行添加到 'http', 'server' 或者 'location' 的配置中:

 

配置 IIS

配置 IIS 发送 X-Frame-Options 响应头,添加下面的配置到 Web.config 文件中:

 

配置 TOMCAT

“点击劫持:X-Frame-Options未配置”

因为项目使用的是tomcat服务器,我们不可能在每个页面去添加:

 

 

 

因此我们使用过滤器,代码如下:

 

 

通过以下配置,好像就没有在扫描出来该漏洞信息。

 

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 也辜负了所受的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