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Jenkins slave agent 分布式构建

Jenkins 通过 manage nodes 实现了 分布式构建.

1. Add nodes

1).  ‘Remote FS root’ (在slave机器上腾出一个空文件夹,jenkins在分布构建时会remote并copy相应的文件至此)

2). 并且为该slave指定lable,并在job配置页面设置运行的节点

2.  slave和master的通信,jenkins提供了的四种途径:

若slave为Unix/Mac, 果断通过 SSH,即上图的第一种方式。 也是最简单的方式,此处略。

若slave为windows, 只能下面三种,不过我建议第二种,只要在windows机器上运行jnlp脚本(required java6++)连通jenkins,如下提示了3种运行方式:

此处注意,确保你jenkins-system config中设置 jenkins URL 不是localhost,而是如上ip 或者 hostname,因slave运行jnlp时只认config中设置的URL。

若你使用前2种 launch agent,成功后会提示connected,此时点击 file-> Install as Windows Service

你差不多猜到这么作为service的好处了,不用每次在windows重启后还要launch agent,这样作为服务可以开机自启动。

 

from:https://www.cnblogs.com/GGHHLL/p/32515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