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ASP.NET Core 文件上传

前言

上篇博文介绍了怎么样在 asp.net core 使用 Redis 和 Protobuf 进行 Session缓存。本篇的是开发过程中使用的一个小功能,怎么做单文件和多文件上传。 如果你觉得对你有帮助的话,不妨点个【推荐】。

目录

  • 单文件上传
  • 多文件上传
  • 示例源码

单文件上传

上传文件在Web应用程序中是一个常见的功能。在asp.net core中上传文件并保存在服务器上,是很容易的。下面就来演示一下怎么样在 ASP.NET Core项目中进行文件上传。

首先,创建一个 asp.net core 项目,然后在Controller文件件添加一个HomeController,然后在 Views 文件夹的 Home 文件夹里添加一个 New.cshtml 视图文件。如下图:
image
添加一个 UserViewModel.cs在 Model 文件夹中 , 代码如下:

 

然后添加一个 New.cshtml 视图文件在 Views 文件夹中:

 

在 HomeController 中,添加页面对应的 Action 方法:

 

运行程序,查看表单:
image
image

多文件上传

多文件上传和单文件上传类似,表单的 ViewModel 使用 ICollection<IFromFile> ,然后表单的<input type="file" asp-for="IdCardImg" mulpitle /> 添加上mulpitle就可以了(只支持 H5)。

示例源码

注:示例数据存储使用的 Sqlite ,Code First方式生成数据库。
示例代码已经上传至 github:
https://github.com/yuleyule66/AspNetCoreFileUpload


本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savorboard/p/5599563.html
作者博客:Savorboard
欢迎转载,请保留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