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Transactional 详解 示例

Spring 事务管理分为编码式和声明式的两种方式。编程式事务指的是通过编码方式实现事务;声明式事务基于AOP,将具体业务逻辑与事务处理解耦。
声明式事务管理使业务代码逻辑不受污染, 因此在实际使用中声明式事务用的比较多。
声明式事务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配置文件中做相关的事务规则声明,另一种是基于@Transactional 注解的方式。

龙生   29 Oct 2022
View Details

一口气说出 6种,@Transactional注解的失效场景

昨天公众号粉丝咨询了一个问题,说自己之前面试被问@Transactional注解哪些场景下会失效,一时语塞致使面试失败。所以今天简单的和大家分享一下@Transactional相关的知识。@Transactional 注解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平时开发中很常用的一个注解,它能保证方法内多个数据库操作要么同时成功、要么同时失败。使用@Transactional注解时需要注意许多的细节,不然你会发现@Transactional总是莫名其妙的就失效了。

龙生   29 Oct 2022
View Details

Java stream排序

List<类> list; 代表某集合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小屁孩大帅-杨一凡」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722928/article/details/111993964

龙生   28 Oct 2022
View Details

String.format()的简单用法介绍

Java中String.format()的简单用法介绍 在运用字符串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用到String.fromat()函数来对字符串进行加工,得到我们想要的格式,那我们就来看看一些简单用法。 String.format()函数相当于将括号内的量,按照自己的想要的格式拼接成一个字符串,然后输出。作用效果有点像C语言中的printf()函数。 常用转换符: ①通用浮点数: 比%f,%a长度更短的一种格式输出,显示6位有效数字,而且会进行四舍五入。 ②散列码: 不必用冗长的线性搜索技术来查找一个键,而是用一个特殊的值,名为“散列码”。散列码可以获取对象中的信息,然后将其转换成那个对象“相对唯一”的整数(int)。所有对象都有一个散列码。

龙生   28 Oct 2022
View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