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C#GDI+基础(二)画刷详解

命名空间: System.Drawing.Drawing2D

 

SolidBrush:一般的画刷,通常只用一种颜色去填充GDI+图形

创建一般画刷:

SolidBrush sdBrush1 = new SolidBrush(Color);

 

HatchBrush:阴影画刷,有两种颜色:前景色和背景色,以及6种阴影。

创建阴影画刷:

HatchBrush(HatchStyle,Color);//前景

HatchBrush(HatchStyle,Color,Color);//前景、背景

HatchStyle对应阴影方案列表。

名称 说明
BackwardDiagonal 从右上到左下的对角线的线条图案。
Cross 指定交叉的水平线和垂直线。
DarkDownwardDiagonal 从顶点到底点向右倾斜的对角线,两边夹角比ForwardDiagonal小50%,宽度是其两倍。此阴影图案不是锯齿消除的。
DarkHorizontal 指定水平线的两边夹角比Horizontal小50%并且宽度是Horizontal的两倍。
DarkUpwardDiagonal 指定从顶点到底点向左倾斜的对角线,其两边夹角比BackwardDiagonal小50%,宽度是其两倍,但这些直线不是锯齿消除的。
DarkVertical 指定垂直线的两边夹角比Vertical小50%并且宽度是其两倍。
DashedDownwardDiagonal 指定虚线对角线,这些对角线从顶点到底点向右倾斜。
DashedHorizontal 指定虚线水平线。
DashedUpwardDiagonal 指定虚线对角线,这些对角线从顶点到底点向左倾斜。
DashedVertical 指定虚线垂直线。
DiagonalBrick 指定具有分层砖块外观的阴影,它从顶点到底点向左倾斜。
DiagonalCross 交叉对角线的图案。
Divot 指定具有草皮层外观的阴影。
ForwardDiagonal 从左上到右下的对角线的线条图案。
Horizontal 水平线的图案。
HorizontalBrick 指定具有水平分层砖块外观的阴影。
LargeGrid 指定阴影样式Cross。
LightHorizontal 指定水平线,其两边夹角比Horizontal小50%。
LightVertical 指定垂直线的两边夹角比Vertical小50%。
Max 指定阴影样式SolidDiamond。
Min 指定阴影样式Horizontal。
NarrowHorizontal 指定水平线的两边夹角比阴影样式Horizontal小 75%(或者比LightHorizontal小25%)。
NarrowVertical 指定垂直线的两边夹角比阴影样式Vertical小 75%(或者比LightVertica小25%)。
OutlinedDiamond 指定互相交叉的正向对角线和反向对角线,但这些对角线不是锯齿消除的。
Percent05 指定5%阴影。前景色与背景色的比例为5:100。
Percent90 指定90%阴影。前景色与背景色的比例为90:100。
Plaid 指定具有格子花呢材料外观的阴影。
Shingle 指定带有对角分层鹅卵石外观的阴影,它从顶点到底点向右倾斜。
SmallCheckerBoard 指定带有棋盘外观的阴影。
SmallConfetti 指定带有五彩纸屑外观的阴影。
SolidDiamond 指定具有对角放置的棋盘外观的阴影。
Sphere 指定具有球体彼此相邻放置的外观的阴影。
Trellis 指定具有格架外观的阴影。
Vertical 垂直线的图案。
Wave 指定由代字号"~"构成的水平线。
Weave 指定具有织物外观的阴影。

 

TextureBrush:纹理画刷。拥有图案,使用起来填充封闭图形。

创建纹理画刷:

public TextureBrush(Image, WrapMode, Rectangle);

public TextureBrush(Image, Rectangle, ImageAttributes);

wrapMode: 纹理或渐变平铺方式

名称 说明
Tile 平铺渐变或纹理
TileFlipX 水平反转纹理或渐变,然后平铺该纹理或渐变
TileFlipY 垂直反转纹理或渐变,然后平铺该纹理或渐变
TileFlipXY 水平和垂直反转纹理或渐变,然后平铺该纹理或渐变

 

LinearGradientBrush:线渐变画刷。

创建线渐变画刷:

LinearGradientBrush(Rectangle, Color, Color, LinearGradientMode);

LinearGradientBrush(Rectangle, Color, Color, float);

LinearGradientBrush(RectangleF, Color, Color, float, bool);

LinearGradientMode:枚举元素,它指定渐变方向。

名称 说明
Horizontal 指定从左到右的渐变
Vertical 指定从上到下的渐变
ForwardDiagonal 指定从左上到右下的渐变
BackwardDiagonal 指定从右上到左下的渐变

Float:渐变方向线的角度(从 X 轴以顺时针角度计算)

Bool:设置为 true,指定角度受与此 System.Drawing.Drawing2D.LinearGradientBrush 关联的变换所影响;否则为false。

Rectangle:位置,大小,可以用相关参数替换

 

PathGradientBrush:路径渐变画刷

创建路径渐变画刷:

public PathGradientBrush(GraphicsPath );

public PathGradientBrush(Point[] , WrapMode);

属性成员:

名称 说明
CenterColor 中心处的颜色
CenterPoint 中心点
FocusScales 渐变过渡的焦点
WrapMode PathGradientBrush的环绕模式

 

from:http://www.cnblogs.com/BLoodMaster/archive/2010/03/20/16906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