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Google 打败 Oracle 赢得 Java 版权案官司

Google 和 Oracle 关于 Java 侵权案的陪审团裁定,谷歌使用 Oracle 创建的 Java 软件来创建 Android 系统是合理使用,不构成版权侵犯。

此判决标志着 Oracle 在 2012 年起诉 Google 关于侵犯 Java 版权的案子正式结束,Google 因此避免了 90 亿美元的赔偿。此案同时也给在编写不同平台上应用程序但没有许可证的程序员们最大的安慰。

甲骨文认为,谷歌需要一个许可才能在 Android 操作系统上使用 Java 编程语言,但是陪审团周四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否认了这种说法,认为谷歌是合理使用代码,符合著作权。

IDC 分析师 Al Hilwa 表示:很多人都松了一口气!判决结果为软件企业提供保障,使得他们在开发各种可互操作的软件时没有法律风险。而数以万计使用 API 的软件开发人员更将将庆祝这一判决结果。谷歌的胜诉解决了他们在开发从游戏到企业应用中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from:http://www.oschina.net/news/73784/google-defeats-oracle-copyright-java-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