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8 款开源的云计算环境管理工具

云计算设计以一种高性价比的方式利用强大的计算机和通信网络功能,云计算系统可以让企业低价使用巨大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我们大多数人都以这种 或那种方式使用着云计算,如果你有Gmail、Yahoo! Mail或Hotmail的电邮帐号,那么你就有了云计算前端的使用经验。而在云计算系统的后端,则分布着不同的计算机、服务器和数据存储系统,它们创建 了云计算服务,但用户眼里看不到它们。有大量开源云管理工具可供选择以帮助自动化、监控、备份、跟踪和调整云计算基础设施。

其中包括:

Juju 用于诸如横跨多个云的业务部署和流程控制、大型裸机虚拟化部署和基于工作站的服务原型设计等。
Deltacloud 用于将基于云的工作负载在不同的IaaS供应商之间迁移,如Amazon和Rackspace。
jclouds jclouds 是一个开源的Java类库,用来帮你开始云计算应用开发,并可重用已有的Java和Clojure技能。
Libcloud libcloud 是一个访问云计算服务的统一接口,该项目已经成为 Apache 组织的顶级项目,采用 Python 开发。
Ganeti Ganeti是基于Xen虚拟机管理器和其他开源软件的虚拟服务器管理软件工具。
Chef Chef 是一个系统集成框架,为整个架构提供配置管理功能
Puppet Puppet,您可以集中管理每一个重要方面,您的系统使用的是跨平台的规范语言,管理所有的单独的元素通常聚集在不同的文件,如用户, CRON作业,和主机一起显然离散元素,如包装,服务和文件。
Scalr Automation framework and web interface for managing infrastructure

转自:http://www.oschina.net/news/42569/opensource-cloud-manage-t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