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SDN

防御网络 Self -Defending Network

思科自防御网络

思科自防御网络计划是一种全新的多阶段安全计划,它能够大大提高网络发现、预防和对抗安全威胁的能力。思科自防御网络计划增加了新的系统级威胁防御功能,与通过互联网协议(IP)网络将多种安全服务集成在一起的策略相比,又前进了一步。

制定企业的整体安全策略,是建立"自防御网络"的基础。随着网络技术不断地发展,网络安全要从以前被动的方式有所转变,在以前,企业不断在已有的计算机网络上不断添加防火墙,网络入侵检测设备,主机防病毒产品,网络身份认证系统,网络管理系统等等,其目的就是要加强网络的安全性,使计算机网络,网络上的通用操作系统,主机应用系统受到不同程度的保护。而今天,思科提出了一个崭新的概念,那就是,安全已经变成了网络的一部分,安全已经和网络密不可分,安全无处不在。而且,今后的计算机网络不但要具有保护网上主机系统,网上终端系统,网上应用系统的能力,关键是要网络本身也具有自我保护能力,自我防御能力,自我愈合能力,一旦受到网络蠕虫,网络病毒的侵扰甚至网络攻击时,能够快速反应,做到网络能够发现攻击,发现病毒,消除蠕虫,做到即保护网络应用的同时,又保护了网络自身,这就是思科所倡导的新一代的"自防御网络"计划(Self -Defending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