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WPF控件库之Label

Label 控件通常在用户界面 (UI) 中提供信息。一直以来,Label 只包含文本,但由于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WPF) 附带的 Label 是一个 ContentControl,所以它可以包含文本或 UIElement。

Label 为快捷键提供功能性和可视化支持。它常用于实现对控件(如 TextBox)的快速键盘访问。若要为 Control 指定 Label,请将 Label..::.Target 属性设置为当用户按下快捷键时应获得焦点的控件。

下图演示了一个目标为 ComboBox 的 Label“主题”。当用户按下 Alt+T 时,ComboBox 将获得焦点。

示例

下面的示例演示如何创建一个 Label,该控件使用 AccessText 并且绑定到目标 TextBox。

示例
为标签添加文本换行

Label 控件不支持文本换行。如果您需要一个多次换行的标签,可以嵌套一个支持文本换行的元素,并将该元素放在标签内。下面的示例演示如何使用 TextBlock 创建一个进行多次文本换行的标签。

为标签添加访问键和文本换行

如果您需要一个具有访问键(助记键)的 Label,则可以使用 Label 中的 AccessText 元素。

Label、Button、RadioButton、CheckBox、MenuItem、TabItem、Expander 和 GroupBox 等控件具有默认的控件模板。这些模板包含一个 ContentPresenter。您可以为 ContentPresenter 设置的属性之一是 RecognizesAccessKey="true",您可以使用该属性为控件指定访问键。

下面的示例演示如何创建一个具有访问键并支持文本换行的 Label。为了实现文本换行,本示例设置了 TextWrapping 属性并使用下划线字符指定访问键。(紧跟下划线字符后面的字符就是访问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