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Nullable 注解的详细用法

背景

最近发现之前写的代码生成器(entity、dao、service、controller、vue) 有点bug,在Service层判断空的时候,少了一部分条件。所以补充上了,随后又同事问我在代码中发下了@Nullable注解不知道怎么用?

起初,以为这么简单的一个常用注解还不了解吗?

用法

@Nullable可以用在方法、属性、参数上。对应的意思分别如下:

方法:表示返回值可以是空

属性:表示属性值可以是空

参数:表示参数值可以是空

用在方法上

方法的返回值可以是为空,具体的用法如下方代码所示:

 

将注解用在方法商法,就可以表示这个方法的返回值可以是空。就是这么简单。

用在参数上

参数可以是为空,具体的用法如下方代码所示:

 

用在参数上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在参数前方加一个@Nullable注解,这样标识为这个参数可以为空。

用在属性上

属性可以为空,具体参考代码如下:

 

从上方我们解决的部分代码可以看出,这部分代码中在属性isTime上方标记了@Nullable注解,标识这个isTime属性可以为空。

以上,就是我们自己在使用的中的真实案例,那在我们平常引用第三方包结构中有没有引用案例呢?

Spring工具包源码中的使用案例

org.springframework.util.StringUtils中的判断空方法中用到了此方法。

就是我们所属的用在参数上面的示例:

 

好了,今天关于@Nullable的使用情况闲聊到这,欢迎朋友们留言交流。

也希望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号《coder练习生》多多交流

 

作者:Camel
链接:https://juejin.cn/post/7154171915295260679
来源:稀土掘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