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iPhone/android的viewport 禁止页面自动缩放

P.S 这个方法在ios10以后无效

属性解释:

1.width

width设置viewport的宽度,即iphone最初模拟PC浏览器的宽度,之后iphone会这个宽度展现的页面同比缩放到iphone屏幕上。设置width=device-width后就不会再进行缩放了,因为宽度正好和iphone的宽度相同(前提是没有设置缩放比例)。

2.minimum-scale和maximum-scale

控制用户允许设置的缩放比例的。

3.user-scalable

标识是否允许对页面进行缩放,取值有两个yes和no。设置为no则不允许进行页面缩放了。
4.initial-scale

设置用户最初看到页面时的缩放比例。
5.target-densitydpi

Android 浏览器所需要的,因为 Android 硬件设备标准不一, 其中同样物理尺寸的屏幕,可能因为 dpi 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的分辨率,
Android 浏览器默认会缩放页面以便最好地呈现, 可惜和 Java 的垃圾回收一样,它很难做到"最好"。所以最好还是人工指定吧。
target-densitydpi 可以设定的值
device-dpi – 设备本身的像素
high-dpi -用高像素,中低像素屏幕适当缩小。
medium- 中等像素,高的屏幕放大,低的变小是默认值
low-dpi – 低像素,中高像素会适当变大。

 

from:http://t.zoukankan.com/bugs-p-3139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