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搭建rtmp推流服务器

搭建基于rtmp协议的推流服务器。

环境Linux centos 7.6 + Nginx

1.安装Nginx

安装Nginx依赖库:

 

下载Nginx,下载地址: http://nginx.org/en/download.html 选择下载的版本,我这里选择 nginx-1.15.3,进入到下载路径,输入下载命令:

 

Nginx安装完成,测试:打开浏览器输入IP地址显示欢迎界面则安装启动成功,如果显示访问超时,则可能是防火墙没有打开80端口。打开80端口:

 

2.安装Nginx的rtmp拓展

nginx的rtmp拓展包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arut/nginx-rtmp-module,可以使用git clone下拉或者直接下载,我这边下载解压放到:/opt/module/下。Nginx安装rtmp拓展:

 

配置Nginx的rtmp服务站点:

 

重启Nginx:

 

测试:windows打开doc,输入:

 

如果失败,则开启1935端口:

 

3.推拉流测试

推流。下载OBS Studio,官网下载太慢了,其他下载地址:https://pc.qq.com/detail/4/detail_23604.html

安装完成,打开软件,在来源版块新建媒体源,本地文件选择一个视频视频,勾选循环,去除勾选播放结束隐藏源,在控件版块点击设置,左边的导航选择流,然后流类型选择自定义流媒体服务器,url输入rtmp://你的IP:1935/tv_file,流名称随便设置一个,这里设置zm:

设置完成点击推流。

在服务器就看到m3u8文件的生成,推流成功。

拉流。测试拉流的网站:https://www.wowza.com/testplayers

设置如下:

 

from:https://blog.csdn.net/mxdzchallpp/article/details/8655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