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解决go: go.mod file not found in current directory or any parent directory; see 'go help modules'

一、问题:当go build的时候报错如下(或者golang的版本从1.6升级到1.16之后报错如下)

 

二、解决办法(选其中一种即可)

办法1:命令行输入

 

办法2:初始化Go moudle,在目录下运行下面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一些相关解释

go module介绍

  • go module是go官方自带的go依赖管理库,在1.13版本正式推荐使用
  • go module可以将某个项目(文件夹)下的所有依赖整理成一个 go.mod 文件,里面写入了依赖的版本等 使用
  • go module之后我们可不用将代码放置在src下了 使用 go module 管理依赖后会在项目根目录下生成两个文件 go.mod 和go.sum

GO111MODULE
GO111MODULE是 go modules 功能的开关,关于go modules本文不详述,这个涉及到go的一种很重要的管理机制,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在没有go modules机制时,go工程中对于第三方功能包的管理非常复杂,也非常专业,这就导致程序员在进行开发的时候,对于第三方功能包的管理很不方便,所以才有了go modules机制。这个机制的开关是通过GO111MODULE环境变量来配置的。

  • GO111MODULE=off,无模块支持,go命令行将不会支持module功能,寻找依赖包的方式将会沿用旧版本那种通过vendor目录或者GOPATH模式来查找。
  • GO111MODULE=on,模块支持,go命令行会使用modules,而一点也不会去GOPATH目录下查找。
  • GO111MODULE=auto,默认值,go命令行将会根据当前目录来决定是否启用module功能。这种情况下可以分为两种情形:
    (1)当前目录在GOPATH/src之外且该目录包含go.mod文件,开启模块支持。
    (2)当前文件在包含go.mod文件的目录下面。

参考来自:https://blog.csdn.net/weixin_40179091/article/details/117163598、https://www.cnblogs.com/l199616j/p/15269281.html

 

from:https://blog.csdn.net/longgeaisisi/article/details/12128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