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nginx中root和alias的区别

今天使用nginx搭建了一个网站,访问后出现404错误Not found. 上网查了一下原因,是由于nginx的配置不对。因为我是有两个web目录,这两个目录在不同的位置上。而且我不想把两个目录合并在一起,所以就要配置两个location。配置如下:

 

上面的配置浏览http://localhost/website/会显示404错误,因为root属性指定的值是要加入到最终路径的,所以访问的位置变成了/var/lib/www/website/。而我不想把访问的URI加入到路径中。所以就需要使用alias属性,其会抛弃URI,直接访问alias指定的位置, 所以最终路径变成/var/lib/www/。(最后需要加斜线)

 

@完


参考:http://blog.csdn.net/u011510825/article/details/50531864

 

from:https://www.cnblogs.com/zhangqunshi/p/68665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