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5分钟学会MySQL-this is incompatible with sql_mode=only_full_group_by错误解决方案

 5分钟学会MySQL-

 "this is incompatible with sql_mode=only_full_group_by"错误解决方案

 

前言:

一、原理层面

这个错误发生在mysql 5.7 版本及以上版本会出现的问题:

mysql 5.7版本默认的sql配置是:sql_mode="ONLY_FULL_GROUP_BY",这个配置严格执行了"SQL92标准"。

很多从5.6升级到5.7时,为了语法兼容,大部分都会选择调整sql_mode,使其保持跟5.6一致,为了尽量兼容程序。

 

二、sql层面

在sql执行时,出现该原因:

简单来说就是:输出的结果是叫target list,就是select后面跟着的字段,还有一个地方group by column,就是

group by后面跟着的字段。由于开启了ONLY_FULL_GROUP_BY的设置,所以如果一个字段没有在target list

和group by字段中同时出现,或者是聚合函数的值的话,那么这条sql查询是被mysql认为非法的,会报错误。

 

 

  一、查看sql_mode的语句如下

 

 

 

  二、解决方案-(推荐解决方案二)

 

①解决方案一sql语句暂时性修改sql_mode

 

问题:

重启mysql数据库服务之后,ONLY_FULL_GROUP_BY还会出现。

②解决方案二:完美解决方案。

需修改mysql配置文件,通过手动添加sql_mode的方式强制指定不需要ONLY_FULL_GROUP_BY属性,

my.cnf位于etc文件夹下,vim下光标移到最后,添加如下:

重启mysql服务,顺利解决。

 

from:https://blog.csdn.net/qq_42175986/article/details/8238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