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使用 Docker 排查 Visual Studio 开发方面的问题

未启用卷共享。 启用“Docker CE for Windows”设置中的卷共享(仅 Linux 容器)

若要解决此问题,请执行以下操作:

  1. 右键单击通知区域中的“Docker for Windows” ,并选择“设置” 。
  2. 选择“共享驱动器” ,并共享系统驱动器和项目所在的驱动器。

 备注

如果文件显示“已共享”,可能仍需要单击对话框底部的“重置凭据…”链接,以便重新启用卷共享。 若要在重置凭据后继续,可能必须重启 Visual Studio。

共享驱动器

 提示

如果未配置共享驱动器,Visual Studio 2017 版本 15.6 之后的版本会发出提示 。

容器类型

向项目添加 Docker 支持后,请选择 Windows 或 Linux 容器。 Docker 主机必须运行类型相同的容器。 要更改正在运行的 Docker 实例中的容器类型,请右键单击系统托盘中的 Docker 图标,再选择“切换到 Windows 容器…”或“切换到 Linux 容器…” 。

无法开始调试

其中一个原因可能与在用户配置文件的文件夹中有过时调试组件有关。 请执行以下命令来删除这些文件夹,以便在下次调试会话上下载最新调试组件。

  • del %userprofile%\vsdbg
  • del %userprofile%\onecoremsvsmon

调试应用程序时特定于网络的错误

尝试执行可从清理容器主机网络下载的脚本,此操作会刷新主机上的网络相关组件。

装载被拒绝

使用 Docker for macOS 时,可能会遇到引用文件夹 /usr/local/share/dotnet/sdk/NuGetFallbackFolder 错误。 将文件夹添加到 Docker 中的“文件共享”选项卡

Docker 用户组

使用容器时,可能会在 Visual Studio 中遇到以下错误:

必须是“docker-users”组的成员,才有使用 Docker 容器的权限。 若要将自己添加到 Windows 10 中的组,请执行以下步骤:

  1. 从“开始”菜单中,打开“计算机管理” 。
  2. 展开“本地用户和组”,并选择“组” 。
  3. 找到“docker-users”组,右键单击并选择“添加到组” 。
  4. 添加用户帐户或帐户。
  5. 注销后再次登录,以使更改生效。

还可以在管理员命令提示符下使用 net localgroup 命令向特定组添加用户。

cmd

在 PowerShell 中,使用 Add-LocalGroupMember 函数。

磁盘空间不足

默认情况下,Docker 将映像存储在 %ProgramData%/Docker/ 文件夹中,该文件夹通常位于系统驱动器 *C:\ProgramData\Docker*。 若要防止映像占用系统驱动器上的宝贵空间,可以更改映像文件夹位置。 从任务栏上的 Docker 图标,打开“Docker 设置”,选择“守护程序”,并从“基本”切换到“高级” 。 在编辑窗格中,添加带有 Docker 映像所需位置值的 graph 属性设置:

JSON

Docker 映像位置设置的屏幕截图

单击“应用”以重新启动 Docker 。 这些步骤会修改 %ProgramData%\docker\config\daemon.json 的配置文件 。 以前生成的映像不会移动。

Microsoft/DockerTools GitHub 存储库

有关可能会遇到的其他任何问题,请参阅 Microsoft/DockerTools 问题。

请参阅

 

from: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visualstudio/containers/troubleshooting-docker-errors?view=vs-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