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JS数组转字符串(3种方法)

JavaScript 允许数组与字符串之间相互转换。其中 Array 方法对象定义了 3 个方法,可以把数组转换为字符串,如表所示。

Array 对象的数组与字符串相互转换方法
数组方法 说明
toString() 将数组转换成一个字符串
toLocalString() 把数组转换成本地约定的字符串
join() 将数组元素连接起来以构建一个字符串

示例1

下面使用 toString() 方法读取数组的值。

数组中 toString() 方法能够把每个元素转换为字符串,然后以逗号连接输出显示。

 

当数组用于字符串环境中时,JavaScript 会自动调用 toString() 方法将数组转换成字符串。在某些情况下,需要明确调用这个方法。

 

toString() 在把数组转换成字符串时,首先要将数组的每个元素都转换为字符串。当每个元素都被转换为字符串时,才使用逗号进行分隔,以列表的形式输出这些字符串。

 

其中数组 a 是一个多维数组,JavaScript 会以迭代的方式调用 toString() 方法把所有数组都转换为字符串。

示例2

下面使用 toLocalString() 方法读取数组的值。

toLocalString() 方法与 toString() 方法用法基本相同,主要区别在于 toLocalString() 方法能够使用用户所在地区特定的分隔符把生成的字符串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字符串。

 

在上面示例中,toLocalString() 方法根据中国的使用习惯,先把数字转换为浮点数之后再执行字符串转换操作。

示例3

下面使用 join() 方法可以把数组转换为字符串。

join() 方法可以把数组转换为字符串,不过它可以指定分隔符。在调用 join() 方法时,可以传递一个参数作为分隔符来连接每个元素。如果省略参数,默认使用逗号作为分隔符,这时与 toString() 方法转换操作效果相同。

 

示例4

下面使用 split() 方法把字符串转换为数组。

split() 方法是 String 对象方法,与 join() 方法操作正好相反。该方法可以指定两个参数,第 1 个参数为分隔符,指定从哪儿进行分隔的标记;第 2 个参数指定要返回数组的长度。

 

from:http://c.biancheng.net/view/56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