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巧用正则和document.location.search获取URL参数的值

要获取当前页面URL的参数,可能大家第一个想到是使用 window.location.href 或者是document.location.href ,获取结果诸如http://www.xxx.com/?aa=xx&bb=xx ;但是其实我们需要的只是:?aa=xx&bb=xx。这种形式可以使用 document.location.search 这个属性获取。

如果我想要获取该URL后面参数aa的值该怎么弄呢?常见的方式可能是这样:


 

改用document.location.search和正则获取参数将使代码更加简洁:

 

from:https://www.cnblogs.com/codebean/archive/2011/05/27/20599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