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488b40818fcf6078b4bfb1a4b59645d2

CentOS 下运行.net Core程序

系统: 阿里云的默认 CentOS 7.5 镜像

项目环境:.Net Core 2.2

一、安装.Net Core的运行环境

第一步,如果是一台新的服务器,可以升级一下系统的基础软件。如果没有必要也可以跳过这一步。

执行命令

 

第二步,注册Microsoft签名密钥,每个机器只要注册一次就可以

注册命令

执行结果

 

第三步:安装.Net Core SDK ,这里根据项目环境,需要安装2.2版的。不同的开发环境选择对应的运行时版本即可

执行命令

 

完成后,通过命令,可以看出.net core的版本

 

 

第四步:上传一个.Net Core的程序,进入到程序包所在目录

执行命令

 

 

到这里,就可以通过服务器IP加上程序设定的端口号(一般默认是5000)进行访问了。如果你的服务器是在云端,有安全防护,需要开启对应的端口访问权限

 

二、通过 nginx 进行转发

第一步、安装nginx

执行命令

 

 

第二步,修改 nginx 的配置文件

执行命令

修改 location的值,修改的内容如下:

 

这个配置的意思是监听80端口,如果有人访问80端口就把请求转到5000端口,这里的5000端口就是你 .Net Core 程序的端口,默认为5000可以更改,如果有更改换掉即可。

第三步、重启 nginx 的服务。启动 .Net Core 的程序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服务器的80端口,访问我们的 .Net Core 程序了。

 

第四步、配置多个.net core的转发

如果你的服务器的nginx需要转发多个正在运行的 .Net Core 项目,可以通过在nginx的 /etc/nginx/conf.d/ 目录下,为每个项目建立一个转发的规则文件

这里的配置文件目录和文件格式 在 nginx.conf 中有指定。

进入目录后,新建一个文件

 

 

可以看到,配置中,和之前nginx.conf的文件基本是一样的。 我们只是为项目绑定了一个域名

然后重启 nginx 服务,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 绑定的域名,访问到我们的 .Net Core 程序了。

 

三、使用 supervisor 为程序创建守护进程

第一步、安装 supervisor

执行命令:

 

第二步、修改 supervisor 的配置文件

 

 

这里的意思,在 supervisord.d 文件夹下的所有 ini 类型的文件都是配置文件

我们在这个文件夹下为我们的守护程序创建一个配置文件

 

 

以上是我的项目的守护配置文件,可以根据自己的配置文件,修改前三行的内容

第三步、启动服务

 

有时候启动的时候会提示错误:

错误1:端口被占用

解决方案:

 

错误二:配置文件有问题

提示你执行

 

可以看到提示的错误,不是一个有效的 boolean 值。 或者其他的错误提示。

这个情况,我会把创建的hello.ini 中的注释,都删除掉。这样就没有问题了。

还有人说是配置文件的编码格式问题,这个我没有去研究,发现只要把注释删除就可以正常启动。

 

到这里基本就完成了对 .Net Core 程序的进程守护,当 .Net Core 进程意外结束时,会自动启动。

 

第四步、配置守护进程的界面管理功能

打开 supervisor 的配置文件

 

去掉这里的注释,然后把值根据自己的习惯,修改一下。 记得开启阿里云中端口 9001 的访问权限。

这样,在浏览器,通过IP:port 的形式,就可以通过图形界面管理守护的进程了。非常方便。

from:https://www.cnblogs.com/leoxuan/p/11108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