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vue路由传参的三种基本方式

项目中很多情况下都需要进行路由之间的传值,想过很多种方式

sessionstorage/localstorage/cookie 进行离线缓存存储也可以,用vuex也可以,不过有些大材小用吧,不管怎么说因场景而异

下面我来说下vue自带的路由传参的三种基本方式

先有如下场景 点击当前页的某个按钮跳转到另外一个页面去,并将某个值带过去

 

第一种方法 页面刷新数据不会丢失

 

需要对应路由配置如下:


 

可以看出需要在path中添加/:id来对应 $router.push 中path携带的参数。在子组件中可以使用来获取传递的参数值
另外页面获取参数如下


 

第二种方法 页面刷新数据会丢失

通过路由属性中的name来确定匹配的路由,通过params来传递参数。


 

对应路由配置: 注意这里不能使用:/id来传递参数了,因为组件中,已经使用params来携带参数了。


 

子组件中: 这样来获取参数


 

第三种方法
使用path来匹配路由,然后通过query来传递参数
这种情况下 query传递的参数会显示在url后面?id=?


 

对应路由配置:


 

对应子组件: 这样来获取参数


 

特别注意哦,
组件中 获取参数的时候是router 这很重要~~~

作者:w夏了夏天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d276dcde6656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