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20200214020538_2389

centos7 与windows10之间的开机引导

一、centos7下引导windows10

当在win10系统下安装centos7系统后进入centos系统需要引导windows10开机启动项。

1、打开terminal,输入命令vi /boot/grub2/grub2.cfg 编辑开机引导文件。

2、在 70 行左右的 ### END /etc/grub.d/00 header 和 ### BEGIN /etc/grub.d/10_linux ### 间添加

menuentry ‘Windows10’{
set root = (hd0,1)
chainloader +1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表示 Windows7 的引导设备为第 1块磁盘的第 1 个分区,根据实际情况填,如果不知道输入命令lsblk查看,或者试几次,如果不正确的话开机选择win10后会报错。

4、重启reboot,即可看到开机引导项。

二、windows10下引导linux

当在centos7系统下安装win10系统后进入win10系统需要引导centos开机启动项。

1、下载并安装EasyBCD开机引导软件,软件很小,功能很强大。如果懒得 百度下,附上百度云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yF3s1fmumnE06_NV2rUYg

2、打开easybcd,点击添加新条目,选择linux,类型选择GRUN2,名称随便写,就是你开机引导显示的名称,然后点击驱动器选择你linux安装的分区,如果不知道,方法同上可以多试几次,点击添加条目,即可添加成功。
centos7 与windows10之间的开机引导
3、最重要的一点,添加成功后点击编辑引导菜单选择倒计时那一项然后点击保存设置,时间自己定,我上次就是没看自动选择的跳过菜单而导致重启n次也显示不出启动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rom:https://blog.csdn.net/qq_37671523/article/details/102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