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linux系统下MySQL表名区分大小写问题

问题如下:

比如上图中的PERSON表,查询SQL语句中如果表名是小写,就会报错说person表不存在。

因为Linux环境下的MySQL数据库的表名默认是区分大小写的,可以查看Linux上的MySQL的配置文件/etc/my.cnf:

 

如果要使用数据库表名不区分大小写的话,就需要在[mysqld]下面添加一行配置,即 lower_case_table_names=1:

 

网上对该项配置的说明:

 

修改完配置之后,一定要重启数据库:

 

然后使用Navicat工具重新连接MySQL数据库,再次查询perosn表,这时发现不管查询SQL语句中的表名是大写还是小写都提示找不到person表了。

原因是修改配置之后,会导致原来的大写的表名PERSON无法识别,所以这一点要特别注意。

解决办法是:

(1)在修改配置之前一定先将所有表的表结构和表数据导出做备份;

(2)删除原来的表;

(3)修改配置;

(4)将表结构和表数据导入。

按照上面的步骤操作之后,再次查询person表,表名就不区分大小写了。

 

from:https://www.cnblogs.com/jun1019/p/70732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