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log4net不输出日志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光子:最常见的原因是权限的问题,比如你的log目录没有写入权限,有时可能还要给“完全控制”的权限。

============================================================================

log4net不输出日志文件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 没有在AssemblyInfo文件中添加下面的代码:

 

2 运行程序目录下没有log4net.config配置文件。

解决方法有两种:

  1. 手动将log4net.config复制到运行程序
  2. 选择解决方案中的log4net.config,在属性–>复制到输出目录,选择始终复制。

3 运行程序目录下没有log4net.dll文件。

解决方案:

手动复制,一般不会出现。

4 log4net的net framework版本与运行程序的版本不一致。

如果在调试中出现以下提示:

 

就很有可能是这个原因。

解决方案:

更改log4net版本或者运行程序的net framework版本。

5 log4net.config的配置文件中有错误。

解决方案:

这个问题最难解决,因为你必须要仔细检查每一个设置点。例如我有一次就无法输出日志,最后发现,file节点配置如下:

 

更改为

 

期待的日志就出现了。因此,如果前面确定都没有问题的话,你就应该仔细检查一下你的配置文件了。

 

from:https://blog.csdn.net/sgmcumt/article/details/8302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