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8分钟学会使用AutoMapper

一.什么是AutoMapper与为什么用它。

它是一种对象与对象之间的映射器,让AutoMapper有意思的就是在于它提供了一些将类型A映射到类型B这种无聊的实例,只要B遵循AutoMapper已经建立的惯例,那么大多数情况下就可以进行相互映射了。

二.如何使用?

直接nuget install-package automapper 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

三.入门

定义了连个简单的Model:

Initialize方法是Mapper的初始化,里面可以写上CreateMap表达式,具体是谁和谁进行匹配。在之后就可以直接进行一个获取值的过程了,非常的简单。

四.映射前后操作

偶尔有的时候你可能需要在映射的过程中,你需要执行一些逻辑,这是非常常见的事情,所以AutoMapper给我们提供了BeforeMap和AfterMap两个函数。

其中呢,src是Destination对象,dest是Source,你呢就可以用这两个对象去获取里面的值,说白了这就是循环去找里面的值了。

 五.条件映射

在条件映射中,通过ForMember函数,参数是一个委托类型Fun<>,其里面呢也是可以进行嵌套的,但一般来说一个就够用了。

六.AutoMapper配置

初始化配置是非常受欢迎的,每个领域都应该配置一次。


 

但是像这种情况呢,如果是多个映射,那么我们只能用Profile来配置,组织你的映射配置,并将配置放置到构造函数中(这种情况是5.x以上的版本),一个是以下的版本,已经被淘汰了。

5.0及以上版本:

 

5.0以下版本(在早期版本中,使用配置方法而不是构造函数。 从版本5开始,Configure()已经过时。 它将在6.0中被删除。)


 

然后在程序启动的时候初始化即可。


 

七.AutoMapper的最佳实践

上文中已经说到了AutoMapper的简单映射,但是在实际项目中,我们应该有很多类进行映射,这么多的映射应该怎么组织,这是一个活生生的问题,这成为主映射器。

在主映射器中,组织了多个小映射器,Configuration为我们的静态配置入口类;Profiles文件夹为我们所有Profile类的文件夹。如果是MVC,我们需要在Global中调用,那我的这个是控制台的。


 

其中添加子映射,可以用以上两种方式。


 

八.指定映射字段

在实际业务环境中,你不可能说两个类的字段是一 一 对应的,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对应它们的映射关系。


 

在这两个类中,CalendarEvent的Date将被拆分为CalendarEventForm的日期、时、分三个字段,Title也将对应DisplayTitle字段,那么相应的Profile定义如下:


 

main方法通过依赖注入,开始映射过程,下图是代码和图。


 

那么最后呢,如果是反向的映射,一定回缺少属性,那么就你就可以obj.属性进行赋值。

附AutoHelper封装类

 

from:https://www.cnblogs.com/ZaraNet/p/10000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