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Java Web项目漏洞:检测到目标URL存在http host头攻击漏洞解决办法

背景

项目上线之后使用绿盟或Acunetix安全扫描工具扫描后发现了头攻击漏洞。截图如下:

漏洞

漏洞提示

检测工具在检测出漏洞后给予的提示为:
漏洞解决办法
大意为不要使用request中的serverName,也就是说host header可能会在攻击时被篡改,依赖request的方法是不可靠的,形如JSP头部中的:

这样的使用方法就会被漏洞检测工具查出来,认定有头攻击漏洞。

解决办法

提示中说,如果是php的话不要用_SERVER[“HTTP_HOST”],apache和Nginx通过设置虚拟机来纪要非法header,而web开发中常见的运行容器就是tomcat,网络查找出的解决方案大多不适用,最后,我们找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主要解决办法,就是在请求拦截上面做host合法性校验,拦截掉非法请求。

上述代码是常见的web系统拦截器doFilter方法,我们在方法开始的地方做host判定,如果不在白名单内,则返回403状态码。漏洞工具收到403后认为访问请求已被终止,就不会报错了。

其中,ServerWhiteListUtil.isWhite(requestHost))方法:

配置项serverWhiteList.json文件(放置在src根目录或resource配置目录,根据项目框架来定):

 

from:https://blog.csdn.net/ahuyangdong/article/details/7909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