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jenkins部署.net平台自动化构建

在引入自动化部署工具的时候,我们对比了jenkins和gitlab CI,jenkins有非常丰富的插件,配置起来方便。gitlab CI更倾向于脚本配置,当然jenkins也可以使用pipeline实现全脚本化配置(everything is code,哈哈)。我们这里主要讲述jenkins的自动化部署。

基本组合是jenkins+git+msbuild+python,实现从代码仓库拉取、编译、打包、部署、自动化测试。(.net core和framework4.6.1可以不依赖msbuild构建,将在下一篇文章中讲述)

一、安装环境

1.jenkins是java生态圈的产品,需要安装jdk

2..net项目依赖.net framework,安装需要的framework版本(如framework4.5.1)

3.安装构建工具msbuild

4.安装nuget

5.安装jenkins

二、配置jenkins

1.安装好jenkins后,进入“系统管理”->“插件管理”,安装git和msbuild这两款插件。

 

 

2.安装好插件后,新建一个项目,选择“构建一个自由风格的软件项目”,然后点确定。

 

3.源码管理选择git。

 

 

4.添加构建步骤,构建一个项目

 

5.项目需要nuget获取程序包的,可以使用批处理来实现,继续添加构建步骤:

 

6.nuget restore  命令获取项目需要程序包

 

Rebulid:构建

Configuratiom = Release:按release打包

DeployOnBuild = true/false:是否打包

PublishProfile=pub100:pub100是VS打包的配置文件

 

注意:这里的Msbuild Version选择了vs2017里的,jenkins插件库中的msbuild版本太低,编译经常出错,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安装VS,然后在“系统管理”->“全局工具配置”中配置VS工具中的msbuild路径

 

 

 

 

7.构建触发器,jenkins提供定时构建及轮询机制。轮询是设置一段时间间隔,去代码仓库检测是否有更新,有更新触发构建

 

 

8.保存,选择“立即构建”

 

 

 

9.构建成功

 

10.控制台日志

 

部署服务器和自动化测试都由python实现,感兴趣的可以看我另外一篇文章。

 

from:https://www.cnblogs.com/shenh/p/8946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