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将 ASP.NET MVC 应用程序迁移到 Windows 容器

在 Windows 容器中运行现有的 .NET Framework 应用程序不需要对应用程序进行任何更改。 若要在 Windows 容器中运行应用程序,请创建包含应用程序的 Docker 映像,然后启动容器。 本主题介绍了如何获取现有的 ASP.NET MVC 应用程序,并在 Windows 容器中进行部署。

从现有的 ASP.NET MVC 应用程序入手,然后使用 Visual Studio 生成已发布的资产。 使用 Docker 创建包含并运行应用程序的映像。 转到在 Windows 容器中运行的网站,验证应用程序是否正常运行。

本文可确保基本了解 Docker。 若要了解 Docker,请参阅 Docker 概述

在容器中运行的应用程序是一个随机回答问题的简单网站。 此应用程序是一款不具备身份验证或数据库存储的基本 MVC 应用程序,让你可以专心处理将 Web 层移到容器中。 后续主题将演示如何在容器化应用程序中移动和管理永久性存储。

移动应用程序涉及以下步骤:

  1. 创建发布任务以生成映像资产。
  2. 生成将运行应用程序的 Docker 映像。
  3. 启动用于运行映像的 Docker 容器。
  4. 使用浏览器验证应用程序。

完成的应用程序位于 GitHub 上。

系统必备

开发计算机必须运行

重要

如果使用的是 Windows Server 2016,请按容器主机部署 – Windows Server 中的说明操作。

安装并启动 Docker 后,右键单击托盘图标,然后选择“切换到 Windows 容器”。 必须先这样做,才能在 Windows 上运行 Docker 映像。 此命令需要几秒钟执行:

Windows 容器

发布脚本

将需要加载到 Docker 映像中的所有资产都汇集到一处。 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的“发布”命令来创建应用程序的发布配置文件。 此配置文件会将所有资产汇集到同一目录树中,本教程的后面部分将介绍如何将此目录树复制到目标映像。

发布步骤

  1. 在 Visual Studio 中右键单击 Web 项目,然后选择“发布”。
  2. 单击“自定义配置文件”按钮,然后选择“文件系统”作为方法。
  3. 选择该目录。 按照约定,已下载示例将使用 bin\Release\PublishOutput

发布连接

打开“设置”选项卡上的“文件发布选项”部分。选择“在发布期间预编译”。 这种优化意味着,在复制预编译视图的同时,在 Docker 容器中编译视图。

发布设置

单击“发布”,Visual Studio 会将所有所需资产复制到目标文件夹。

生成映像

在 Dockerfile 中定义 Docker 映像。 Dockerfile 包含有关基本映像、附加组件、要运行的应用程序和其他配置映像的说明。 Dockerfile 是用于创建该映像的 docker build 命令的输入。

根据位于 Docker 中心 的 microsoft/aspnet 映像生成映像。 基本映像 microsoft/aspnet 为 Windows Server 映像。 它包含 Windows Server Core、 IIS 和 ASP.NET 4.6.2。 在容器中运行此映像时,它会自动启动 IIS 和已安装的网站。

创建映像的 Dockerfile 如下所示:

 

此 Dockerfile 中不含 ENTRYPOINT 命令。 不需要该命令。 运行 Windows Server 且 IIS,IIS 进程时,入口点,后者配置为在 aspnet 基本映像中启动。

运行 Docker 生成命令,创建运行 ASP.NET 应用程序的映像。 若要执行此操作,你的项目的目录中打开 PowerShell 窗口并键入以下命令在解决方案目录:

 

此命令将生成新的映像使用 Dockerfile 中的说明命名 (-t 标记) 作为 mvcrandomanswers 映像。 这样做可能还会从 Docker 中心拉取基本映像,然后将应用程序添加到基本映像中。

命令完成后,便可以运行 docker images 命令,查看有关新映像的信息:

 

计算机上的 IMAGE ID 会所不同。 现在,让我们来运行应用程序。

启动容器

通过执行以下 docker run 命令来启动容器:

 

-d 参数告知 Docker 在分离模式下启动映像。 这意味着 Docker 映像会以断开连接当前 shell 的状态运行。

在许多 docker 示例中,你可能会看到-p 要映射的容器和主机的端口。 默认 aspnet 映像已配置要在端口 80 上侦听,并将其公开的容器。

--name randomanswers 为运行中容器命名。 可在大多数命令中使用此名称,而不是容器 ID。

mvcrandomanswers 是要启动的映像名称。

在浏览器中验证

备注

当前的 Windows 容器版本中,您无法浏览到http://localhost 这是 WinNAT 中的已知行为,今后将予以解决。 问题得到解决前,需要使用容器的 IP 地址。

在容器启动后,查找其 IP 地址,以便可以从浏览器连接正在运行的容器:

 

连接到正在运行的容器使用的 IPv4 地址,http://172.31.194.61在显示的示例。 在浏览器中键入该 URL,应该可看到正在运行的站点。

备注

某 VPN 或代理软件可能会阻止你导航到站点。 可以暂时禁用它,确保容器正常工作。

GitHub 上的示例目录包含为你执行这些命令的 PowerShell 脚本 打开 PowerShell 窗口,将目录更改为解决方案目录,然后键入:

 

上述命令将生成映像,在计算机上显示映像列表,启动容器,然后显示容器的 IP 地址。

若要停止容器,请发出 docker stop 命令:

 

若要删除该容器,可发出 docker rm 命令:

 

 

from: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aspnet/mvc/overview/deployment/docker-aspnetm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