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集合已修改;可能无法执行枚举操作

摘要

我相信很多人对这个再熟悉不过了。对已经修改的集合进行操作就会出现这个错。

解决办法

比如有下面的一段代码,我们创建一个集合,并向集合中添加10个数,然后,我们循环再将这些数移除了。

出现了…..

是不是被泛型集合提供的方法坑了?我记得很久之前我也被坑过。很疑惑吧,其实也很简单,因为你如果移除了一项,集合的元素个数是变化的。这个时候元素会重排,第二个元素的索引由1变为0,后面的依次往前移动。

上面的代码为集合添加10个元素。然后输出当前集合的count,接着将索引为0的元素移除。这个时候集合中应该没有元素0了。然后输出集合的元素个数。输出此时的集合中索引和对应的值。如图所示

可以看到,本来索引为1的1,往前移动了,此时他的索引变为了0.所以在使用foreach移除的时候,集合是变化的,是不允许的。难道就没办法操作了吗?当然有,它不是移除一个集合就少一个吗》

此时,我们可以通过for循环,从集合的队尾移除,这个时候移除队尾的元素,虽然集合的count变了,但他们的索引没有变化。

那么我们只移除满足条件的是否也可以通过for循环呢?当然可以,foreach你不是不让吗?又不是只有你一个可以循环。

总结

前不久刚有人遇到,这里还是记录一下吧。

from:https://www.cnblogs.com/wolf-sun/p/5721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