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Nginx 502 Bad Gateway 错误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Nginx 502 Bad Gateway 的错误已经遇到好几次了,这里做一下记录,备忘哈哈。
nginx502badgataway
会有好多种情况出现502错误,下面我们分情况来说一下。

一、fastcgi缓冲区设置过小
出现错误,首先要查找nginx的日志文件,目录为/var/log/nginx,在日志中发现了如下错误。

2013/01/17 13:33:47 [error] 15421#0: *16 upstream sent too big header while reading response header from upstream

查阅了一下资料,大意是nginx缓冲区有一个bug造成的,我们网站的页面消耗占用缓冲区可能过大。

网上查找了一下解决方法,在国外网站看到了一个增加缓冲区的方法,彻底解决了Nginx 502 Bad Gateway的问题。方法如下:

请根据服务器已经网站的情况自行增大上述两个配置项。

二、代理缓冲区设置过小
如果你使用的是nginx反向代理,如果header过大,超出了默认的1k,就会引发上述的upstream sent too big header (说白了就是nginx把外部请求给后端处理,后端返回的header太大,nginx处理不过来就会导致502。

三、默认php-cgi的进程数设置过少
在安装好使用过程中出现502问题,一般是因为默认php-cgi进程是5个,可能因为phpcgi进程不够用而造成502,需要修改/usr/local/php/etc/php-fpm.conf 将其中的max_children值适当增加。也有可能是max_requests值不够用。需要说明的是这连个配置项占用内存很大,请根据服务器配置进行设置。否则可能起到反效果。

四、php执行超时
php执行超时,修改/usr/local/php/etc/php.ini 将max_execution_time 改为300

五、nginx等待时间超时
部分PHP程序的执行时间超过了Nginx的等待时间,可以适当增加nginx.conf配置文件中FastCGI的timeout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