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8月29日随笔

鄙人自2004年初入行以来,一直都是微软技术的拥趸。

从ASP开始,狂热的学习,然后又搞服务器组件;实话,微软的技术比较人性——好用。

后又学习Asp.Net,名字很像,完全是另一种技术;又间断的用过PHP,当时有种说法,PHP是Person Home Page的缩写,总觉得她不够大气,还是微软技术宏大,但还是一直对PHP情有独钟。

06年下半年开始做些管理的工作,做过技术组长,技术主管;干过项目经理、技术经理、技术总监;呆过北京,跑过上海,也算在一线城市见过世面。而今算来也14个年头了,但是很惭愧,却没什么建树;也没有自己的产品,也没赚到钱。这两年总遇到些不靠谱的公司,工作也很不稳定。如今还要网上投简历,屁颠屁颠的去面试,谁让我爱这行呢~只要能正经的写程序,待遇可以,职位无所谓啊。

如今找工作,可能也不是个时候,但上家公司资金又出问题,也是不敢再呆了。工作找了两个多月了,面试了7、8家公司,主要是.Net方向,工资还能给到位,但总有奇葩让我不愿去;比如:单休、单双轮休,什么年代了,还不双休,一线很多公司都2.5d了;比如:月底发上个月的工资,剥削半个月还不够么?;比如:此职位要求出差,要出国出差——哈哈,给我郑州的薪水,让我去国外创造劳动价值,够狠;比如:HR或技术直接说会经常加班,而且至少要加到21点,你大爷,已经没有人道了,我肯定你们的产品很烂,因为这样搞不出好东西。还有的要求精通.Net、JAVA、PHP、Android、ios等技术………………哥真不是全能神,您甭说出20k,就算50k我肯定您招不到满意的人,精通是怎样一个概念。

另外一个,Java方向的高级职位明显比.Net、PHP多好多,思前想好,虽然艰难,也要转型。

毕竟拥抱开源更有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