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关于centos无法使用yum安装nload或者iftop等软件

当我在使用yum 安装nload或者iftop的时候,会报错no package found或者没有可用软件包的错误,中文搜索了一番全是去官方下载安装包然后进行安装,但是这样治标不治本,只能特定某一个软件下载和安装。

但是当你首先安装 yum install epel-release 后,再使用命令安装yum install nload就可以了。

后续:至于为什么需要先安装epel-release ,是因为官方很多包都很滞后,导致很多软件都无法搜索到,至于什么是epel 我搜了一下大概的意思:

什么是epel

EPEL (Extra Packages for Enterprise Linux)是一个开源的、免费的、基于社区的存储库项目,来自Fedora团队,它为Linux发行版提供了100%高质量的附加软件包,包括RHEL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CentOS和Scientific Linux。

EPEL项目不是RHEL/CentOS的一部分,但它是为主要的Linux发行版设计的,提供了大量的开放源码包,如网络工具、系统管理员工具、编程、监控等。 大多数EPEL包都是由Fedora回购维护的。

·为什么我们要使用epel

提供了大量的开源包安装通过Yum和DNF。

Epel repo是100%开源和免费使用。

它不提供任何核心复制包,也没有兼容性问题。

所有EPEL包都由Fedora回购维护。

 

from:https://www.codefarme.com/?id=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