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EF的开发模式到底有几种

Entity Framework(EF)的开发模式有多少种呢?有的说是三种,有的说是四种,到底哪个对呢?

先看下图:

efmoshi

再看这张:
efmoshi

那么明显开发模式是三种。

即:DateBase First(数据库优先)、Model First(模型优先)和Code First(代码优先)。

当然,如果把Code First模式的两种具体方式独立出来,那就是四种了。

Code First(New DataBase) :在代码中定义类和映射关系并通过model生成数据库,使用迁移技术更新数据库。

Code First(Existing DataBase):在代码中定义类和映射关系,给逆向工程提供工具。

Model First:在设计器中创建Model,并用Model生成数据库。所有的类由Model自动生成。

DateBase First:在设计器中逆向生成Model,并有Model自动生成所有的类。

 

from:http://www.cnblogs.com/jihua/archive/2013/05/23/efmoshi.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