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Facebook 发布基站开源平台 OpenCellular

Facebook周三发布OpenCellular开源新平台,旨在通过向偏远地区提供连接移动蜂窝网所必须的设备和开源软件,以帮助居住于这些社区的人们实现连接互联网。此举是Facebook在推进全球互联网连接战略的又一新尝试。Facebook和扎克伯格当前的优先战略是帮助全球没有互联网覆盖的40亿人及没有手机服务覆盖的10%人口实现联网。

为此,公司推出了各种计划,包括热气球和无人机等,以辅助实现对这些偏远地区的互联网接入。然而不同于此前其它计划,OpenCellular的推广会依赖合作伙伴的加入,Facebook于周三公布了该计划的正式蓝图。

OpenCellular 在设计上主要针对环境条件极恶劣的偏远地区。Facebook将会为这些地区提供指导及必要的基础材料,以建造一座不受天气影响、能够在强风和高温下持续 使用的基站。OpenCellular只需要一个人就能完成安装,基站可以置于树上或距离地面几尺高的电杆上。

Facebook并不会亲自 部署和管理OpenCellular。该公司的计划是引导电信运营商、软件开发商以及研究人员等来尝试和安装设备。在设备完成安装后,技术人员将可以通过 监控方式远程操作。为减少需实际前往基站地点进行维护的情况,OpenCellular能够在出现严重问题并无法自我修复时,通知远程控制中心并自我重 设。OpenCellular支持使用太阳能供电,或者电池和PoE。

稿源:网易科技

from:http://www.oschina.net/news/74978/facebook-opencell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