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解决:Entity Framework + MariaDb(MySql)中文乱码

今天写一MVC4+Entity Framework+Mysql的小例子时,发现中文写到数据库里是N个问号(乱码哦~);

于是跟了一下代码,发现页面提交过来的数据正常,这说明肯定是EF写到数据库时出了问题。

为了进一步验证,我用SQLServer2008试了一下,一切正常,那就在Mysql上找原因吧~

但mysql库编码也是utf8,表也是utf8,这是什么原因呢?

百度了一把,看 了几篇文章也没能解决我的问题,无非都是要把网页、数据库、EF的编码改一致,我的本来都是一致的,难道是字段的编码?但字段的编码怎么改呢?也没找到方法,忽然看到字段的排序项是空的,会不会是它的原因呢?于是改成utf8——测试——一切正常~有图有真相:

QQ2015051412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