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不用windows安装盘安装64位win7或windows server 2008的方法(32位winpe下安装64位的办法)

 首先备windows server 2008  r2镜像一个,PE程序(我用的是win2003 的pe光盘版,大家可以用U盘版的),32位bootsect.exe文件

1、解压windows到文件夹中(暂定windows文件夹吧),随便解压到除C盘外的盘符中

2、用winpe启动计算机,格式化C盘(因为我要把系统装在C盘里)。 

 

3、将安装文件夹根目录的boot文件夹和bootmgr文件复制到C盘,在c盘中新建文件夹sources,将安装文件夹中sources文件夹中的boot.wim复制到新建的文件夹中,替换bootsect.exe(我用的是win7 32位 里的)文件(在boot文件夹中)

 

4、运行cmd 执行C:\boot\bootsect.exe /nt60 c:

5、再用刚才解压的64位的bootsect.exe覆盖掉32位的。

 

 

6、重新启动(硬盘启动)。
7、这时候你可以看到win7的启动界面和安装界面了,选择修复,选第一项,下一步,选择命令行。

 

8、输入c:回车
del bootmgr
del boot
del sources
(这些以后格式化也可)
9、用命令行的方式进入解压的windows文件夹下的sources文件夹,输入setup.exe,OK到此为止现在windows就开始安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