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weblogic

WebLogic是美国Oracle公司出品的一个application server确切的说是一个基于JAVAEE架构的中间件,BEA WebLogic是用于开发、集成、部署和管理大型分布式Web应用、网络应用和数据库应用的Java应用服务器。将Java的动态功能和Java Enterprise标准的安全性引入大型网络应用的开发、集成、部署和管理之中。

WebLogic是美商Oracle的主要产品之一,系并购得来。是商业市场上主要的Java(J2EE)应用服务器软件(application server)之一,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商业化的J2EE应用服务器, 已推出到12c(12.1.1) 版。而此产品也延伸出WebLogic Portal, WebLogic Integration等企业用的中间件(但当下Oracle主要以Fusion Middleware融合中间件来取代这些WebLogic Server之外的企业包),以及OEPE(Oracle Enterprise Pack for Eclipse)开发工具。
WebLogic最早由 WebLogic Inc. 开发,后并入BEA 公司,最终BEA公司又并入 Oracle公司。
webserver是用来构建网站的必要软件。可用来解析、发布网页等功能,它是用纯java开发的。weblogic本来不是由bea发明的,是它从别人手中买过来,然后再加工扩展。BEA已经被Oracle收购,目前Weblogic最新版本为Oracle Weblogic Server 12c(12.1.1)。其他J2EE Application Server还有IBM的websphere、Sun(Sun公司已经被ORACLE公司收购)的Glassfish、resin等。Apache Tomcat也是常用的Servlet/JSP Container。 国内厂商生产的还有像中创软件的Loong AS 9.0(达四级等保,全面支持国产)、东方通的Tongweb、金蝶Apusic应用服务器等。
BEA WebLogic Server拥有处理关键Web应用系统问题所需的性能、可扩展性和高可用性。
与BEA WebLogic Commerce ServerTM配合使用,BEA WebLogic Server可为部署适应性个性化电子商务应用系统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WebLogic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市场上最好的J2EE工具之一。像数据库或邮件服务器一样,WebLogic Server 对于客户是不可见的,为连接在它上面的客户提供服务。WebLogic 最常用的使用方式是为在internet 或intranet 上的Web 服务提供安全、数据驱动的应用程序。WebLogic对J2EE 架构的支持:WebLogic Server 提供了对SUN J2EE 架构的支持。SUN公司的J2EE 架构是为企业级提供的一种支持分布式应用的整体框架。为集成后端系统,如ERP系统,CRM系统,以及为实现企业级计算提供了一个简易的,开放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