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flash在C#中的应用

很多光盘上的程序,比如电脑迷光盘,开头总有一段动画,用来展现企业品牌和LOGO之用。这个动画是Flash做的,而且嵌入到程序中简直做到无缝融合,因为右键点击它也不会有那特有而烦人的Flash右键菜单。

因此将Flash融合到WinForm中能够增强程序的多媒体效果和炫丽的外观。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在C#桌面程序中如何插入Flash视频,而且去掉烦人的右键菜单。

首先要插入Flash就必须使用Flash控件,在工具栏右键选择“选择项…”,然后在“COM组件”面板下点击“浏览”按钮,在本机电脑C:\WINDOWS\system32\Macromed\Flash\目录里选择Flash8.ocx(也有可能是Flash9F.ocx,版本不同所致),然后点击确定就可以了。但到这里还没有完,因为要使用Flash控件必须注册它。

在CMD里面输入如下:

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Macromed\Flash\Flash8.ocx

系统会提示注册成功,这个时侯就可以在VS2008里面使用该控件了!

打开VS2008,新建一个Windows程序,然后把刚才我们选择的Flash控件Shockwave Flash Object拖到窗体中,这时窗体中会出现一个白色的矩形框,Name属性我们设置为Myflash,在里面可以播放我们需要的swf文件。

注意到该控件主要有几个属性:

Name属性,这个是所有对象都会有的。

Menu属性,这个是Flash菜单项,默认值为true,也就是右键的时候会出现完整的Flash菜单,如果设置为False,则只出现最简的菜单(设置与关于)。

Move属性,这个属性是用来指定要播放的Flash文件的。

Playing属性,指定是否装在影片之后马上播放。

Quality属性,设置影片的质量。

Scalemode属性,设置影片的缩放模式。

Visible属性,设置影片控件的可视与否。

接下来我们在窗体中放置一个按钮,Text属性设置为LoadSwf。双击添加事件代码如下:

OpenFileDialog ofd = new OpenFileDialog();

ofd.Filter = "Flash文件|*.swf";

DialogResult dr = ofd.ShowDialog();

if (dr == DialogResult.OK)

{               

   Myflash.Movie = ofd.FileName;

    Myflash.Play();

}   

这样当程序运行的时候点击按钮会要我们选择一个SWF文件,选择好后确定就自动播放了!

当然,我们还可以添加一些按钮,分别为Play,Pause

Play按钮的播放功能如下:

This.Myflash.Play();

Pause按钮的暂停功能如下:

This.Myflash.StopPlay();